Site Network: Home | Album | NCUE, Taiwan | DU, Korea

課程萬花筒

這學期大學部的課程快結束了
現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這學期修課的一些狀況吧^^

以交換學生的身份來到大邱大學 我被分配到的是"情報與統計學系"
而情報呢就是我們所謂的資訊
因為我們的身分是交換學生
所以我們除了語言中心的韓語課程外 亦可以隨意選修大學部的所有課程
但還是要注意一下選課限制 並且記得在選課期間上網選課
選課帳號是你的學號 選課前記得去國際交流處問一下你的學號喔
因為學生証必須等"外國人登錄証"下來才可以申請~
選課網址如下
http://tigers.daegu.ac.kr:8080/DGUnivProj/index.jsp

大邱大學因為學院多 學系也多 所以相對的開課也多
但所有的開課資訊除了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外
亦可以在一份學校專門為了選課出版的"報紙"上找到
整份密密麻麻的報紙 是大邱大學學生開學時人手必備的一份報紙
加上大邱大學實在是太大了
所以剛開學時常常有人拿著報紙問你知不知道教室在哪裡

而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學生幾乎每個人都還是有上語言中心的課程
畢竟韓語不是大家的母語 但大家都還是會去大學部修一些課

像這學期除了語言中心的課程外 我還有旁聽了"英文"跟"貿易實務"

-語言中心-
語言中心的課是每週一到週五 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
一天四堂課 第一.二.四堂主要是上單字跟文法
第三堂課主要是上口說跟聽力
隔週三跟週五 都有文化體驗的課程
例如:韓國料理製作.韓國電影欣賞.韓國傳統樂器教學.城市旅遊等等

但是一個禮拜20個小時的語言課程在彰師是0學分的
完全不能抵學分 不過認真學習可以讓你的韓文進步很快喔^^

對了 韓國語課程十週為一期
跟大學部的上課週期有點不同
像我們這學期是
2007/03/05~2007/05/11 為第一期語言課程
2007/05/21~2007/07/27 為第二期語言課程
2007/08/06~2007/08/24 為短期語言課程
每一期都有期中考跟期末考
期中考為口說跟手寫
期末考為聽力以及口寫
平均必須通過升級標準70分 你就可以在下一期的語言課程中晉級
否則則是會被留級的

-LAB 1 English-
這門課是開在大邱大學英文系大二的課程
因為早上必須上語言中心的課程
所以想修大學部的課程必須是選擇開在下午的課程
最後我跟婉儀.小橘.暉琇選擇了這門英文課
因為這堂課是全英文上課的 所以一開始完全不會說韓文就來聽了
再加上這門課是可以選的 所以本來想說上玩回台灣也可以抵一下學分說
結果老師太熱門 整個爆滿~"~
最後我們只能以旁聽的方式上這門課

老師是英文系的教授 一位蠻年輕的加拿大人
他不會說韓文 所以你跟他交談必需全部用英文
再加上老師非常的有趣~所以這堂課真的很推薦!!
當然這堂課還是有考試的
不過因為我們沒選這門課 老師說我們不能考期中期末考
不過我們可以參加期中的小考
看似簡單的英文課程 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
連考題也相當活潑
看似簡單的題目 常常要想很久才會寫 囧rz

Pr. Fred Yoo and all Taiwan students:)

-貿易實務-
這門課是我再上完第一期語言課程後
這時候已經有辦法跟韓國的朋友作溝通
想說想去體驗一下經商大學(相當於台灣的商學院)的課程
就問韓國朋友可不可以跟他一起去旁聽
原本是管理實務跟貿易實務這兩門課在猶豫
最後貿易實務勝出 因為老師會在下課時表演魔術XD

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以我現在的韓文程度還是無法到大學部上課
但為什麼我敢去XDXD
一部分是我覺得來了就應該跟大學部的學生一起上課
一部分是有韓國朋友跟政大韓文的婉儀跟我一起去上
這樣即使聽不懂還有人可以問
這堂課也是用旁聽的方式
上課前都要先預習 不然整個都聽不懂T^T
這門課要非常感謝承茂跟婉儀
承茂會努力的幫我查漢字跟解釋給我聽
婉儀則是常常幫我翻譯~
真的很感謝他們^______^


在大邱大學修了這麼多課
但都沒有"情報與統計學系"的課程 也都不能抵學分
不過我覺得很值得 可以體驗不同國家的上課方式
這學期大學部的課程即將結束
不過我還是要留到七月底甚至八月底
把語言課程完成

現在已經上到韓國語2了
希望努力學習後回台灣可以通過韓文1級或2級的檢定

其實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韓國
但到了這邊 也許是我遇到的韓國朋友人都很好
讓我喜歡上了韓國 他們也因為我們而認識了台灣
也因為我們更喜歡台灣
希望我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再來韓國
他們也可以到台灣去玩^^

요~맨~Fighting!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