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Network: Home | Album | NCUE, Taiwan | DU, Korea

聽聽我們的聲音

昨天去看韓國朋友社團這學期的期末演出
是一個韓國傳統樂器的社團
雖然之前文化課程有上過一點
但這次看他們表演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
我看的的是 一群熱愛韓國傳統文化的年輕人

剛開始就像我們表演前要先對神鬼祭拜
祈求表演順利 當然在韓國朋友的鼓譟之下 我也去體驗了一下XD
基本上聽說以前只有男生才可以祭拜
所以我跟小橘.玉慶三個人一起去 只有我跪下來祭拜
首先要將"錢"投入桌上的小豬裡
然後拿起杯子由負責人幫你倒酒
接著由男生跪拜兩次
(一次為對長輩表示尊敬 跪拜兩次則是對神鬼表示尊敬)
跪拜完後大家各喝一口酒
喝完後由男生將杯中剩下的酒灑向表演者

接著節目就開始了...
他們今天表演的是有關農村的音樂
像是豐收.播種之類的 他們都會來段類似的舞蹈
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到韓國傳統樂器的表演
最後也上去玩了一下~真的很有趣
雖然我不太懂的節奏
雖然沒辦法體會其中真正的奧妙 但著實也讓我開了眼界

我看到的是一群熱愛韓國傳統的年輕人
看到他們的堅持.努力與熱血
看到他們努力發揚韓國傳統文化
這是一場難得的文化體驗
這是一場難得的音樂盛會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